注册 登录 设为首页

北京电台·听听FM奥运电台主播入选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

lee2016-07-21 16:21:56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近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赛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北京电台客户端听听FM“奥运之星”个人电台主播董栋、徐莉佳入选奥运阵容,作为运动员他们将在8月再次出征奋战里约。同时,两位运动员也会继续通过声音,以电台主播的方式和网友保持联系和互动。

  里约奥运北京电台客户端听听FM邀请五位知名运动员建立“奥运之星”个人电台,他们分别是蹦床奥运冠军董栋、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击剑世界冠军王海滨、跳水奥运冠军高敏、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其中上届奥运会蹦床冠军董栋、中国帆船雷迪尔级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徐莉佳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次入选大名单,代表中国征战奥运赛场。通过他们的节目,我们了解到两位运动员都在积极备战中,对于即将进行的里约奥运,他们充满期待。

  董栋的项目是蹦床,因为蹦床会发出“咚咚”的声音,结合自己的名字,他给自己的个人电台起名《栋栋说》。在节目中,董栋经常会给大家带来很多正能量的内容。高考前夕,董栋就通过节目分享如何减压的问题,给参加高考以及生活中遇到压力的朋友介绍自己减压的方式,让很多朋友受益良多。前一段时间集中比赛,曾让董栋生病了。很多网友通过节目的留言区给董栋留言,送去祝福为他加油。董栋在之后的节目中,都一一回应了大家的关心。现在董栋的身体已经恢复,正在积极备战,我们期待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好消息。

  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是中国帆船雷迪尔级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同时也是一枚学霸,积极推广帆船项目。在她的个人电台《帆船佳音》中,不断向网友介绍如何学习帆船,如何观看帆船等各类帆船知识。作为职业运动员,徐莉佳也不时的介绍一些养生健身小秘诀,深受网友热捧。

  “跳水皇后”高敏的个人电台名字叫《高敏和她的朋友们》,高敏通过节目向大家介绍自己在体育圈一些好朋友的故事,其中不乏本届奥运会的参赛运动员。有“三剑客”之称的世界冠军王海滨的节目叫《剑之音》,和他的新书《剑之舞》名字对应,通过声音的方式和网友交流,也体现了“剑之音”的实质。节目中王海滨不断向大家介绍并普及击剑方面的知识。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看似一位内敛的运动员,节目却非常接地气。通过节目和大家分享了有关个人感情、“好基友”等“八卦故事”,节目中的不断“自黑”和“笑料”吸引了很多忠实的听众,郭伟阳和网友在节目讨论区的互动也是笑料不断、异常热闹。

  五位冠军每周通过声音的方式和网友交流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作为互联网传播的新方式,冠军们建立的个人电台不受时间、地点、节目时长、节目形式,以及录音设备的局限,每周一期、每期三到五分钟的交流,没有成为他们的负担。却通过一种全新的方式和网友保持互动,以主播的新身份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思想。节目一经上线,便得到大家的关注,目前已经有一百五十多万的收听。作为新媒体的产物,“奥运之星”系列节目也得到传统电台的青睐,陕西、云南等传统电台也会陆续播出这些节目。

  里约奥运期间,北京电台客户端听听FM特别设置奥运专区,并会有奥运专题页面。同时还将推出原创独家节目《声动里约》,听遍巴西动人声音,撩动心底奔放旋律,用音乐解读巴西,在旋律中畅游里约奥运。深受听众热捧的听听原创自制节目《bibi川》,也将推出“奥运番”特别节目,“川公举”带您感受不一样的奥运趣史。

  听听FM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打造的移动网络广播平台,移动音频分享平台,通过各大手机应用市场可以下载体验。刚刚升级的2.0版本,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带来更加智能的个性推荐。奥运会期间,如果您经常收听奥运类节目,系统将主动向你推荐相关内容,不错过任何精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