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设为首页

1039行动派•2016善行者公益行动

张琦2016-06-27 10:54:46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善行有你 为爱发声 1039行动派•2016善行者公益行动 首场落地活动顺利举行

2016年06月27日 09:31交通广播

    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由北京交通广播、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1039行动派•2016善行者公益行动——善心有你 为爱发声”活动在居庸关长城脚下举行。北京交通广播副台长罗霄兵、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志杰及昌平区相关委办局的领导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昌平区人民政府、蓝天救援队、中国扶贫基金会志愿者等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相关的医疗救助保障措施。

01北京交通广播副台长罗霄兵

北京交通广播副台长罗霄兵发言

02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发言

03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志杰

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志杰发言

 1039行动派·2016善行者公益行动”,2016继续走起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和运动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公益徒步活动。善行者活动鼓励大家4人组成一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完成50公里徒步挑战,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

    2015年,北京交通广播作为善行者联合主办单位,以“1039行动派”的名义加入这场用脚步丈量爱的盛会。2015年,累计募集善款501万余元,为贵州毕节威宁山区的孩子们打造了35所爱心厨房,送去了15674个爱心包裹,让他们温暖过冬。2015年9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回归日活动中,北京交通广播荣获“2015年善行者突出贡献”奖;2016年4月,中国扶贫基金会2015年度捐赠人大会中,北京交通广播荣获“2015年度爱心媒体”荣誉称号;2016年5月,首届全国交通广播优秀公益活动中,北京交通广播获得“全国交通广播优秀公益活动最佳公益传播力奖”。2016年,“1039行动派”如约而至!北京交通广播作为善行者联合主办单位,再次以“1039行动派”的名义加入这场爱的盛会。今年的所有善款都将用于贵州山区的爱心厨房、温暖包裹和童伴计划项目。

    “1039行动派”作为北京交通广播的活动品牌,旨在打造北京城市文化与社会公益、运动健康、休闲娱乐、潮流生活方式等相结合的活动、传播平台。今年,我们继续举办“1039行动派·2016善行者公益活动”,将公益融入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当中,将徒步活动与公益捐助有机结合,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关注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本次“1039行动派——善行有你 为爱发声”活动在持续一周的活动报名阶段,有4500余人报名,与去年同比增长59.32%。北京交通广播根据报名者的身体素质、报名理由等方面甄选出240位报名者参与本次5公里徒步活动,其中包含220名参与徒步的“1039行动派”队员候补和20名志愿者。活动结束后之后,北京交通广播将从完成徒步的参与者中选出60名,一起组成15支“1039行动派”队伍,参与9月举行的“善行者”50公里公益徒步。

04 活动参与

05 背板

    活动启动仪式由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嘉佳主持。2015年“善行者”50公里徒步的冠军队“1039行动派-冠军队”的队员们也来到了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志杰、北京交通广播副台长罗霄兵及昌平区旅游委主任袁丽民为他们授予“1039行动派·2016善行者公益行动”的荣誉号码布,他们将直接入选今年“1039行动派”的队伍,挑战由前人创造的50公里徒步记录。他们的出现也掀起了本场活动的小高潮,现场的队员候补们也是冲劲十足,向他们发起挑战。出发前,在专业教练阿亮的带领下,全场进行了热身运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1039行动派-冠军队 荣誉队伍授牌

07 热身

08 热身

09 起跑

10 起跑

    本次活动的大多数参赛者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期间所有的参与者都保持着高涨的热情,就连跟着父母来参加活动的小小选手们也顺利完成了比赛。

11 大旗子途中

12 行进中

13 行进中

14 行进中为大家加油鼓劲

15 行进中的“1039行动派”

16

17 行进中的小朋友

18 行进中的小朋友

19 奔跑前进

20

    北京交通广播的主持人杨洋、盛博在终点处等待徒步队员们胜利归来。第一名仅用时46分钟,便完成5公里徒步,到达此次比赛的终点。北京交通广播的主持人嘉佳更是全程参与,与“1039行动派”的队员候补们一起,完成了本次的5公里徒步。

21 主持人嘉佳撞线

主持人嘉佳撞线瞬间

22

23

24

25

志愿服务心贴心,助力“1039行动派”

    本次活动,北京交通广播除了招募队员之外,还进行了志愿者的招募,让大家有更多的方式参与到这场公益徒步活动当中。本次活动从报名的400余名志愿者中,挑选了20名志愿者加入“1039行动派”。他们分属不同的岗位,协助参与徒步的队员候补完成挑战,为“1039行动派”的活动,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有的进行线路指引工作,用微笑为队员们加油鼓劲;有的在徒步过程中沿线的补给点工作,为队员们送上西瓜、香蕉、矿泉水等补给品;有的为参与徒步的队员候补们发放特制的加油手环,作为完成此段路程的凭证;有的拿着相机跟走全程,记录大家行进中的精彩瞬间。

    除了“1039行动派”的志愿者,还有蓝天救援队、昌平区政府医疗保障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志愿者加入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医疗救援方面的保障。

蓝天救援队正在进行救援保障工作

主持人嘉佳与蓝天救援队、“1039行动派”志愿者合影

28 补给点的志愿者们

补给点的志愿者们

29 志愿者发纪念手环

志愿者正在发放纪念手环

志愿者夫妻带着宝宝一起来志愿服务

31 拍摄回来的摄影志愿者

拍摄回来的摄影志愿者

善行有你,我们携手前进

    除了来参与活动的参与者,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1039行动派”的公益行动中,北京交通广播还开启视频直播,北京交通广播《一路畅通》、主持人杨洋、主持人嘉佳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者的官方账号同时开放直播,进行了多视角视频直播。3个多小时时间,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0万人。本次视频直播收到的全部金币,将全数作为善款,捐赠给2016善行者公益徒步项目,为贵州山区的孩子们建立爱心厨房、购置温暖包裹。

33 杨洋正在视频直播

34 嘉佳正在视频直播

35 视频直播页面

主持人杨洋、嘉佳正在视频直播

    迈着轻快的脚步,享受徒步带来的自然愉悦。挥洒的汗水,怎比得上脸上灿烂的笑容?北京交通广播用行走,为那些生活在大山里的孩子,尽一份力,汇聚爱心!“1039行动·2016善行者公益行动——善行有你 为爱发声”的活动至此圆满落幕,但“1039行动派•2016善行者公益行动”仍在继续善行。之后,北京交通广播还会推出更多关于“1039行动派•2016善行者公益行动”线上、线下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感染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把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未来,让我们继续为爱发声!

32 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大合影

全体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