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设为首页

市委第八巡视组进驻北京广播电视台开展专项巡视

李杰2016-06-23 10:46:11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市委第八巡视组进驻北京广播电视台党委,开展为期二个月左右的专项巡视工作。

  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围绕“四个着力”,加强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巡视监督检查。

  第一,紧扣“六项纪律”。巡视组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对照党章、廉洁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用党的“六项纪律”,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衡量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着力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

  第二,紧盯“三大问题”。一是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二是紧盯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三是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

  第三,紧抓“三个重点”。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即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以及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三资一项目”,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是指权力寻租、权力腐败问题和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干部人事权、资金分配权、以及“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第四,围绕“四个着力”。重点检查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四风”问题整改和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他需要反映的问题。

   专项巡视的主要方式有:听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调阅资料、明察暗访;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来信来访等。

   巡视期间,市委第八巡视组办公地址为新侨饭店,电子邮箱:d8xsz@bjsupervision.gov.cn。市委巡视组信访举报电话为01065253601;市委巡视组意见箱分设在:

1.北京广播电视台总部:朝阳区建外大街14号北京广播电视台一楼大厅

2.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朝阳区建外大街14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一楼大厅公示牌旁

3.北京电视台:朝阳区建国路甲98号综合业务大楼一楼大厅南门公告栏前

4.北京电视台(苏州街办公区):海淀区西三环北路3号一楼大厅公告栏前

5.歌华大厦办公区:东城区东直门内北小街青龙胡同1号歌华大厦A座8层客梯前室西南角

6.皂君庙办公区:海淀区皂君庙甲2号一层大厅

7.安乐林办公区:东城区安乐林路18号一层大厅

8.巡视组入住酒店:东城区崇文门西大街1号北京新侨饭店

                                           中共北京市委第八巡视组

                                              2016年6月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