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设为首页

“2016北京榜样”6月20日周榜

张琦2016-06-22 14:15:33

 

金朝,男,1981年出生,丰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温情检察官

金朝在“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的理论和实践上均有建树。他通过调研制定的适用标准可操作性强,已作为市规范性文件下发。他带领处室对65名青少年做出不起诉处理,50名顺利回归社会重启人生,其中有当选为学生会主席的、有考进大学的、有被企业评为员工榜样的。

 孟繁信,男,1956年出生,通州区于家务中学校长

从教39年、担任中学校长15年的孟繁信,修身正己用心为师,以中华文化精髓影响师生,力倡培育谦谦君子;营造出教师爱生乐教,学生仁孝善学的校园氛围。学校创编了《中华传统美德与现代做人教育》等10本教材,每年举办“传美德诵经典润心灵”校园艺术节,以德化人、以文化人。

李理,男,1982年出生,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

2000年,18岁的李理就成立了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开始用为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绘画的方式保护自然;曾因发现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鹳巢穴轰动业内。他以画养站良性循环,2007年成为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中国项目成员;目前已有12名志愿者加盟,十余年来保护救助各种野生动物570余只。

陶玉珍,女,1939年出生,朝阳区工会退休干部

曾为上世纪评剧《向阳商店》中劳模原型的陶玉珍,退休后30年间先后给十余位空巢老人送去温暖;帮助领工资、买菜、办理住院等,有的照料长达12年之久。作为司坤范爱心工作室首批志愿者、帮困助学团成员和楼长,陶玉珍一周七天日日做公益,还扶危济困助学捐资5000余元。

姚宁,男,1984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培训学院教师

八零后姚宁2013年创办了“姚宁慈善义工队”,此前他已持续做了6年公益,曾从微薄薪水中拿出6800元捐建母亲水窖。2007年至今,他带领小伙伴累计组织千余名大学生参与到支教、为打工子弟学校筹款捐书、进社区、为大型赛事服务及法律援助等活动中,年平均服务超过500小时。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有问题请拨打咨询电话6566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