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设为首页

北京悦龙数字广播

zhangqi2015-08-27 14:47:51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

w020080808547619216201

    北京悦龙数字广播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悦龙公司),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全资子公司——北京广播公司与阳光资产集团共同出资,于2005年1月正式成立。

   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北京电台成为北京地区唯一的数字广播播出机构,作为北京电台的控股子公司,悦龙公司主要负责数字广播在北京市场的商业推广工作。公司主要业务涉及:北京地区数字广播播出覆盖网的建设;数字广播的商业化推广;数字广播技术的开发、推广、咨询和服务;数字广播节目的策划与集成;通过数字广播平台,为企业提供数据信息发布等增值服务。2010年,悦龙公司还推出了自主创新的点播服务,应用于无线广播的点播服务是数字广播技术应用的全新业务模式,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播出时间

   目前播出的dab广播节目包括:转播北京人民广播电台8套在播节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3套在播节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节目、全新自办节目4套(怀旧金曲广播、欢乐时光广播、古典音乐广播、长书广播)。

 

 

点播服务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已于2010年2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点播服务,该项服务是数字广播技术应用的全新业务模式,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所谓点播服务,就是利用数字广播技术将精心编辑的海量精彩节目经数字压缩编码后,源源不断地推送给听众,并自动存储在听众的点播服务接收终端中,由听众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安排自主点播收听。点播服务改变了广播节目只能“你播我听”的传统模式,彻底打破了收听广播节目所受到的时间和空间限制。此外,点播服务还能够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内容,满足特殊人群的收听需要,并实现对集团用户的定向信息与广告的下发。

 

         点播服务下设栏目

    音频广播节目:

中文好歌、欧美金曲、华语排行榜、欧美排行榜、粤语排行榜、赏味古典、名人脱口秀、明星访谈录、财经大视野等。

 

           听立方

    目前,由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支持“点播服务”的首款接收终端——听立方已完成各项测试,已经进入北京大中电器等大众卖场进行销售。“听立方”可自动储存广播节目9600分钟,各个栏目存储的期限由前端播控系统设定,自动删除覆盖。用户使用“听立方”除了可以享受“点播服务”之外,也可以接收实时数字广播节目。